close

    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信用卡 辦 卡 禮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信用卡 辦 卡 禮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.png

    花旗20180430-1auto1.png

    饗樂卡20180731-1auto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蘇澳籍「東半球28號」漁船遭日本公務船追趕和噴水,引發台灣民眾不滿。國人的一般印象是民進黨政府一開始就急著譴責我們的漁船「越界作業」,卻輕忽了日本公務船對「東半球28號」的無理和蠻橫。



2018年信用卡電影優惠澳 盛 現金 回饋 ptt該漁船究竟有無違法?違反了中華民國法律亦或日本法律?該船有無越界?越了誰的界?該船究竟進入領海還是專屬經濟海域?這些都是必須先釐清而且不難釐清的問題。然而,我方官員卻急著斷定該船先違法越界,全力替日本開脫,不僅有失國格,而且增加了我方日後和日本進行相關談判的困難。即使如漁業署所言,3月1日至3日,該漁船未經許可進入「台日漁業協議海域」作業,而違反「延繩釣漁船赴台日漁業協議適用海域作業管理辦法」第3條,它所違反的乃是中華民國的法規,不是日本法規,日本公務船有何權力代替我執法而窮追該船?根據漁業署公布的航跡,該船3日回程時,超出台日漁業協議海域範圍外10浬,進入日本經濟海域並且作業,才遭日本水產廳公務船追逐。漁業署不敢說的卻是,該船當時作業之所在乃是中華民國和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重疊區,而且離宜蘭海岸甚近。只要該船未進入日本領海,日本公務船有何權力對它騷擾和追逐?漁業署又指責「東半球28號」3月4日換以娛樂漁船身分出海37浬,而違反了「娛樂漁業管理辦法」第21條第一項不得逾越30浬之規定。然而,該船所違反的依然是我國的法規,日本公務船憑什麼再度以水炮攻擊該漁船並試圖予以逮捕?漁業署一再告訴媒體是我方漁船先違規,超過娛樂漁船的活動範圍;漁業署只差沒有感謝日本政府代替蔡政府執法對付這艘台灣漁船!值得注意的是,即使2013年畫定的「台日漁業協議海域」也在200浬的中日經濟海域重疊區內;在兩國完成協商和畫分該一重疊區前,我國漁民原本就有權利在此海域作業。此外,日本政府迄今仍一方面拒絕和我協商解決北緯27度以北和八重山群島以南的台日重疊水域,另一方面則仗恃其強大的海上武力,不斷在這片有爭議的海域騷擾我國漁船作業,甚至抓扣我國船員和花旗信用卡買一送一漁船。台灣和韓國都曾是日本的殖民地,時至今日,日本人對台灣仍懷有優越感,對南韓卻早已不敢存有輕視之心。只要看看南韓總統文在寅當時宴請川普時,不顧日本反對而堅持邀請韓國慰安婦出席,再對照民進黨政府此次處理「東半球28號」的媚日態度,就知道原因何在了!(作者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)(中國時報)


arrow
arrow

    ynb67bc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